English

廷·巴特尔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2-06-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景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感人的事迹打破距离的限制,来自内蒙古的廷·巴特尔努力实践“三个代表”,一心为公、赤心为民的动人事迹,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城子村引起强烈反响。今天在这里举行的座谈会上,人们为廷·巴特尔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所感动,并表示要以廷·巴特尔为榜样,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做好,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

廷·巴特尔是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苏木萨茹拉图亚嘎查党支部书记。作为将军的儿子,廷·巴特尔高中毕业后,插队来到位于浑善达克沙地的萨茹拉图亚嘎查,一干就是28年。28年来,他怀着对草原人民的深厚感情,多次主动放弃返城的机会,带领当地牧民走出了一条既保护自然生态又增加群众收入的现代畜牧业发展之路,赢得了牧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衷心爱戴。

与会者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基层领导干部,如何实践“三个代表”,怎样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廷·巴特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圆满回答。廷·巴特尔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三个代表”的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28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巨大而又深刻的变化,但无论怎样变化,廷·巴特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没有改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没有改变,廷·巴特尔当年作出扎根草原的选择和今天带领牧民发展生产力,实践“三个代表”的突出业绩,都给人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对于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廷·巴特尔学习,大家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与时俱进,把积极进取与求真务实结合起来,把工作热情与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大力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模范遵守职业道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

廷·巴特尔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自己的事迹。座谈会由中宣部宣教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和门头沟区委组织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