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执政为民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2002-06-29 来源:光明日报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吴天祥 我有话说

吴天祥


把握好执政为民这个本质,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特别是我们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多,联系最直接,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和人民政府的形象,必须要把心掏给人民群众,真心实意为他们谋利益。

我为了保持和群众的联系,每天早上六点半上班,专门接待上访群众,坚持记民情日记,还将自己家里的电话向社会和群众公开。一次,三十多名群众集体上访到我家里,家里床上、椅子上都坐满了,中午,我留他们在我家吃饭,一次就做了十八斤肉丝面。

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必须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才能增强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向心力、凝聚力。美籍华人八十多岁的班太太给我写信反映她在武昌的一栋私房被人侵占,我依法作了处理,维护了她的合法权利。她非常感激,从美国寄来2000美元向我表示感谢,被我婉谢。不久前,她给我寄来一封遗书,说她年岁大了,要把这栋房子交给我,并说我怎么处理都行,现在这栋房子成了老年活动中心。女儿结婚,老人去世,我担心发生请客送礼的事,一直保密,单位任何人都不知道。我感到,一名党的干部在清政廉洁上要走很长的路,但如果蜕化变质则不要一分钟。一个党员干部蜕化变质的路有很多条,但清正廉洁的路却只有一条,那就是从严要求自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