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企业新世纪发展的根本保证

2002-06-29 来源:光明日报 北京市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于学忠 我有话说

于学忠


几年来,我们公司党委把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促进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1993年公司实行了股份制改造并上市;1997年与北京友谊商业集团实现了资产重组;此后,又打破地域、行业、所有制等界限,与具有多年副食品经营经验的西城区万方实业总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了万方西单商场有限责任公司;2000年,与民营企业合作,共同投资组建河北金鹰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了投资主体多元化;2001年,与上海华联超市公司共同组建了北京西单上海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发挥上海华联经营超市业态的专长,扩大我们在超市业态中的市场份额;去年3月,与台湾太平洋百货和香港盈科拓展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了北京西单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充分扩大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改革开放以前,西单商场就是在全国也排不上名次。1978年,商场经营面积约1万平方米,商品约2.2万种,年销售7700万元,利税1000多万元;2001年,西单商场经营面积近3万平方米,商品约8万种,年销售额16亿元,利税1.7亿元。我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作为国有企业,贯彻“三个代表”思想,就是要用“三个代表”思想指导、推动企业的经营和发展,集中全力把经济搞上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