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和拓展太行山道路

2002-06-29 来源:光明日报 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 程庆会 我有话说

程庆会


河北农业大学创建于1902年,是我国建校最早的高等农业院校。1979年以来,我校继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开创和坚持了一条“太行山道路”,得到了党和国家的肯定。通过“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太行山道路,是我们这样的农业院校实践“三个代表”的有效途径。

为实现科技素质较高的劳动者与科技含量较高的生产资料的有机结合,我校通过建立“河北农业大学科技市场”,向农民提供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生产资料,专家教授在市场上开展科技咨询和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难题。

拓展“太行山道路”不仅要送科技进村入户,还应该送先进的文化给农民。于是,我们开始探索科技和文化“捆绑”进村,在为农民送科技的同时,帮助他们建设科技夜校、图书阅览室,无偿支援图书资料、教学挂图和仪器设备。

多年来,我校通过“太行山道路”,帮助农民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农民不仅物质生活得到改善,而且修路买车,买电视安电话,开阔了视野和思路,改变了精神面貌。目前,我校师生正在探讨市场经济新形势下,如何继续发扬“太行山精神”,继续坚持把“太行山道路”走下去。在这一实践中,我校许多党支部和大批优秀学员正在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拓展着“太行山道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