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诚信为本 操守为重

2002-06-29 来源:光明日报 天津建工集团三建公司副总工程师 范玉恕 我有话说

范玉恕


从17岁干建筑这一行,多年来,我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这就是“老老实实做人,结结实实盖楼”。建筑工人肩上担的不只是老百姓对建筑施工企业的信任,还有对我们党、国家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信任。我们盖的每一幢楼房都要上对得起党,下对得起老百姓,中间对得起自己的职业良心。我认为这就是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落实在基层、落实在岗位的体现。

1996年,我们天津三建公司在全国建筑行业率先公开向社会承诺:“决不向社会交付一平方米不合格工程”。为了带头履行好企业的承诺,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坚定质量意识、坚持科学管理、坚持一身正气。面对物质利益的考验,我始终认准一个理,这就是“心正人才正,人正楼才正”,一直坚持“堂堂正正做人,理直气壮把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就必须做弘扬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先锋。在这方面我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一是聘请100名质量监督员,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查,并提意见和建议;二是让业主对自己的住房评头论足,给自己的住房打分;三是做好工程竣工后回访回修工作,做到“竣工有期,服务无限”;四是坚持施工便民、利民、不扰民,开展了以争创蓝天工程、环保工程、花园工程为目标的文明工地创建活动。通过这些探索,我们的施工队赢得了“文明之师”、“礼仪之师”的赞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