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当好“两个先锋队”

2002-06-29 来源:光明日报 铁道部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 杨志国 我有话说

乌鲁木齐铁路局共有职工61000多人,建基层党委195个,基层党支部1294个,党员总数26419人。自去年10月开始,我们在全局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组织和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努力当好“两个先锋队”的政治责任意识。

在党的思想建设上,我们通过开展能不能代表、怎样代表、代表不好、代表不了怎么办的大讨论,使支部成员和党员明显增强了党的先进性意识;通过“三挂钩”考核办法,提高了领导干部的理性思维能力和把握大局的能力。

我们坚持以发展为主题,实施“提速、提质、提效”,“防风、防洪、防沙”工程,实现了“十五”开局首战告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从实践中体会到,“三个代表”是具体的,就在每一个党员、支委的岗位上。

为了改变戈壁小站的工作生活条件,稳定职工队伍,路局加大了安全线、生活线、文化线和地区、站区、生活小区建设力度,使沿线地区和站区基本达到了当地中等城市文化生活水平,还通过建立帮困救助基金,把对困难职工的关爱、帮助落到实处。我们体会,在新疆这样比较艰苦的环境,先进性就应体现在关爱职工、努力提高职工生活质量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