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

2002-06-29 来源:光明日报 济南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 鲁德和 我有话说

鲁德和


1995年10月15日,江泽民总书记为济南交警支队题词“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江总书记的题词不仅给我们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也给我们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和目标。

几年来,我们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转变工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我们大力深化交通勤务改革,把过去的固守岗台改为高峰站点疏导交通、平峰巡线动态管理,增强了管理的机动性和有效性。我们制定了交警执勤、执法服务七条规范,实行了民警执法告知词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便民服务措施并开展了交通安全进社区、创建交通安全村等活动,增强了军、地驾驶人员和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在车辆管理方面,实施了“一条龙”服务和“一站式”办公,实行了挂牌专人引导服务。在事故处理方面,实行了事故现场勘察、责任认定、调解处理“三权分离”和“三公开”制,提高了办案的效率和公正性。我们开通了“122”交通肇事报警服务台,并建立了被誉为“救命之道”的绿色通道。通过工作实践,我们体会到,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是检验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只有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才能为党旗添彩,为警徽增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