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2002-06-29 来源:光明日报 济南军区某团一营二连指导员 徐洪刚 我有话说

徐洪刚


我同歹徒殊死搏斗的事情,已经过去快十年了,党和人民给了我许多荣誉。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我都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提醒自己要自觉践行“三个代表”的要求。

面对荣誉,我有压力,我把压力当作动力,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当排长,我与战士同吃同住,一起摸爬滚打;当副指导员,我把病号饭端到生病战士的床头,为家庭贫困的战士寄去自己微薄的工资;当指导员,我与每一位战士谈心,积极当好党支部带头人。几年来,我没有忘记是人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就义无反顾冲锋在前。1998年夏天,长江发生特大洪水,我虽然身体负过伤,仍与战友们一起背沙包,堵决口,被所在集团军评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

提干后,我到南京政治学院深造,几乎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经过努力,各门功课都取得了良好以上的成绩,发表了《认真践行“三个代表”根本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试析高技术战争战士心理素质要求》等论文,还先后在全国各类报刊发表诗歌、散文、言论等320多篇,1999年被吸收为河南作协会员,去年还出版了个人诗集《生命礼赞》。我深感,只有不断学习,全面提高军政素质,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