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日本超党派议员访华团

2002-06-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日本社民党党首土井多贺子率领的日本超党派议员代表团。宾主进行了热情友好的谈话。

李鹏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是两国关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年份。30年来,中日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的趋势是不断向前发展。友好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发展的主流,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这些成就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努力,的确得来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李鹏说,进入21世纪,两国政治家和各界人士都在认真思考中日关系如何发展这一重大问题。有一条重要经验值得注意:那就是要严格按照双方间业已确定的指导两国关系发展的基本原则,始终坚持和维护中日友好的大方向;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期友好的大局出发来处理两国间的事务。只要我们坚持这条基本经验,就一定能够推动两国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