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追授黎昌和光荣称号大会在渝举行

实践“三个代表”的光辉典范 国土资源战线的先进楷模
2002-06-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6月29日电今天,国土资源部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在此间联合召开追授、授予黎昌和同志实践“三个代表”好干部、革命烈士称号大会暨黎昌和同志英雄事迹首场报告会,表彰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黎昌和。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与近千名干部群众出席了会议并聆听了黎昌和同志的英雄事迹。

5月19日,黎昌和在查看该县龙河流域宇城坝工程河道泄洪情况时,为抢救落水学生壮烈牺牲,年仅39岁。黎昌和1998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他是在党的长期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好党员、好干部。在他39载的生命历程中,曾6次见义勇为、舍己救人。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地方,都表现出了坚强的党性和很高的修养水平。他埋头苦干,组织和带领干部群众多次出色的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他几十年如一日地帮助困难群众做好事,使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田凤山、贺国强在讲话中号召深入持久地开展向黎昌和同志学习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据了解,国土资源部将与重庆市组织黎昌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系统作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