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黑客袭击美国NASA计算机系统

2002-06-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齐全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沙6月28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在得到美国驻波兰大使馆的有关通报后,波兰警方日前已查明袭击美国NASA计算机系统的黑客所使用的计算机。

波兹南地方检察机关发言人向媒体透露:美方向波检察机关转交了波兰黑客非法登录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信息库的证据,并确认是波兹南一私有计算机所为。波警方对嫌疑人进行了审讯。17岁的科施托夫·J是事件的主要嫌疑人,他是一名刚毕业的高中生,是一位波兰军官的儿子。另一个合作者是个19岁的技校毕业生,二人均有高超的计算机技能。目前,专家开始对该计算机的操作轨迹进行鉴定。

据美方通告,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工作网站系统遭到全面攻击,数据受到破坏,由此造成的损失达百万美元。整个计算机系统因此需要改善保险系统,改变其数据库及工作网站的程序。波一检察机关发言人称,黑客可能访问了有关美国国家安全的敏感信息。

专家从对警方缴获的计算机及附属软件磁盘的初步分析认为,肇事者不一定是有意作案的黑客,而只是一位不顾其行为后果的普通网民。这位“黑客”似乎是炫耀自己,在网上刻意留下了自己的网址和照片,使此案的侦破因此轻而易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