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新馆开馆

2002-06-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目前我国最大的科学图书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新馆今天在京举行开馆典礼,刘淇、徐冠华、路甬祥、张玉台、王杰、陈宜瑜、郭传杰、吴文俊等各方人士出席了典礼仪式。

新馆位于北京中关村腹地,高度42.4米,地上九层,地下一层。一至七层为图书馆,八至九层为档案馆,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新馆实行满足读者“查、阅、借”需求一体化开架管理方式。设各种阅览座位800个,其中读者研究室75座,光盘与网络信息检索、多媒体电子阅览和声像资料视听等130座。设计藏书520万件(其中开架书刊150万册),非印刷型文献100万件,并建有设施完善的300座报告厅和相当规模的展览厅、多功能厅等。档案馆设计收藏各类档案35万卷。据悉,6月29日至30日,新馆要举办开馆纪念展览和“现代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等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