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荣林端砚与黄东荣

2002-06-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四大名砚之首端砚,石质优美、幼嫩、细腻、滋润,产于广东省肇庆市(古端州),早在唐代初期已闻名全国,至今已有1300年的悠久历史,被誉为文房四宝中的至宝。

肇庆荣林端砚厂及厂长黄东荣先生视端砚产品质量为企业经营生命,立诚信为经营根本。他在国内销售主供北京荣宝斋,国外在日本几大城市共有6个专营商号。他自办制砚车间,自营经销网络。砚石多取自端溪老坑、坑仔、麻子坑等石质与石品花纹均居上乘的名坑,刻工基本保持了传统的砚制风格,再配装花梨、紫檀等名贵砚盒。不惜工本,是他的经营精神与成功的秘诀,以诚信为本,赢得市场。

黄东荣先生其人,虽然经商,但是直率,好与有品位的文化人交友。据说他每次抵京只逗留两日:一天是到荣宝斋谈端砚销售业务,另一天是专门看望启功先生。题图为黄东荣(左)看望启功先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