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中央驻港机构和部分中资企业主要负责人

2002-07-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卫、陈雁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在香港会见中央驻港机构和部分中资企业主要负责人时指出,香港回归5年来,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企业切实贯彻执行中央的有关方针、政策,认真履行职责,支持董建华先生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为在香港成功实践“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做了大量的工作。

前来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5周年大会暨第二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活动的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下榻的酒店会见了中央驻港机构和部分中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江泽民同他们亲切握手、问候,合影留念,并深情地说:“同志们辛苦了!”

江泽民说,我要向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企业强调两点,一是要讲政治,就是要积极地履行职责,带头遵守基本法;二是要讲纪律,也就是说我们所有在这里工作的同志,都应该模范地维护香港的法治,把各项工作做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王克,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等参加了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陪同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姜恩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吉佩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熊自仁和政委王玉发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