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佩雷斯希望与巴重新接触 沙龙一口回绝

2002-07-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1日电 以色列外长佩雷斯6月30日提出以色列应重新开始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高级官员进行接触的请求。以总理沙龙拒绝了佩雷斯的要求,但表示,如果国防部长埃利泽同意,他可以考虑放宽对巴勒斯坦人的各种限制。

据报道,佩雷斯在昨日的内阁会议之前,和沙龙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单独会晤。佩雷斯对沙龙表示,现在有必要与巴民族权力机构重新开始高级别的接触,以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沙龙拒绝了佩雷斯的请求。沙龙担心在美国正强迫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对其组织机构进行改革之关键时刻,重开高级别接触会使巴民族权力机构“合法化”。沙龙表示,在未来的几天内,总理办公室将同外交部和国防部进行磋商,来决定以色列下一步的外交政策。

埃利泽称,他已指示以军和在巴控区进行协调的以官员,放宽对巴控区内平民的限制,使他们能获得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他说,以色列是“被迫”在巴勒斯坦城镇采取军事行动,实施宵禁,以军将逐步取消对巴城镇的宵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