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不限制老年人开车

2002-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戴军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94岁的比尔·奥斯丁也许是世界上驾龄最长的“百万公里无事故”司机了。不久前他宣布,今后外出不再开车了。他说,自己虽健康尚可,但已是近百岁的人了,开车时常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就此“收手”为好。

据称,比尔从1924年开始驾车,在其近80年的驾龄中跑遍了全澳大利亚,累计行驶60余万英里(近100万公里),从未出过任何事故。两年前他还曾驾车旅行度假。

在澳洲,年满15岁零9个月即可学车,对驾车者的年龄上限没有任何硬性规定。因此澳洲无论城市乡村,老年驾车者十分普遍。老年人开车虽然出事的不多,但由于驾驶风格过于“稳健”,时常被一些不耐烦的年轻驾车者以各种方式“轻慢”。对此,澳有关部门曾以“别忘了,你也有那么一天”为题载文报端,呼吁人们对老年驾驶者多一丝宽容、理解与尊重,少一些烦躁、鲁莽与无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