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掀起“中文热”

2002-07-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30日电 29日晚7时,60名中文短训班学员在开罗的埃中友协总部汉语教育中心举行结业典礼,他们从埃及副总理、埃中友协主席瓦利和我驻埃及大使刘晓明手中接过结业证书,并表示今后将为增进中埃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瓦利副总理和刘晓明大使在结业典礼上发表讲话,希望埃中友协汉语教育中心越办越好。

由埃中友协开办的中文短训班始于1996年,迄今已举办了20期,共约结业学员400名。短训班由埃中友协负责具体事务并提供教材,中方提供师资,面向埃及社会各界招生,每期为3个月。短训班学费低廉、学以致用,深受当地人士欢迎。学员中有工商企业界人士、政府公务员、大学生、待业青年等。

随着中埃关系的蓬勃发展,埃及公众中正在兴起汉语热。目前,埃及的艾因·夏姆斯大学语言学院中文系有非洲最大的汉语教学中心,四年制的中文系本科在校生约有500多名。著名的艾资哈尔大学,学习中文的学生也有100多名。另外,埃及的开罗大学、扎卡济克大学、阿斯尤特大学也开设或正在筹建中文教学。今年4月,朱镕基总理访埃期间,两国政府签订了有关援建中文学校的换文,这座拟建的学校不仅将是埃及,也将是中东地区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第一所中文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