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科技学院抓党建促发展

2002-07-0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卫晓君、郭连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西安科技学院近几年来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用创新的精神和求实的态度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西安科技学院调整了党支部的设置,严格支部书记的培养选拔,实行了党员组织生活手册制度,成立了流动党员支部,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对党员的考评既重视政治表现,又重视教学和科研成绩,同时还广泛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该院还认真抓好党建、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工作,建立了“党建之窗”、“西科新闻网”、“团员之家”等网站。

几年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加强促进和带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人事、分配、教学、科研、后勤等各项校内管理体制改革起步早,收效明显。学生就业形势较好,一次就业率连续四年保持在97.5%以上;学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与1997年相比,硕士点增加100%,1998年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00年获得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安全技术及工程”学科入选国家高等学校重点学科;科技工作连创佳绩,近三年来共获国家级、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4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