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合成金属科技大会召开

2002-07-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1日电 包括三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一千多名科学家聚会上海,探讨利用有机光电材料开拓信息科技新方向的尖端课题——复旦大学主办的国际合成金属科技大会昨天在上海开幕。

据本届会议主席、复旦大学孙鑫教授介绍,有机光电子学发展极快,导电和发光的有机高分子的发现获得了2000年诺贝尔奖,制成了大面积柔性显示器、可卷折的电子报刊、挂壁式电视等一系列光电器件。2001年又在纳米器件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用单个有机高分子制成三极管,被列为去年世界十大科技成就中的第一项。该学科从1979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大型国际会议,会议主办权的争夺非常激烈,我国科学家经过了10年努力,几经挫折,终于由复旦大学取得了这次会议的主办权。

此次会议是世界科学界的盛会,与会的外国科学家800多人,国内科学家200多人。有机光电子学领域的第一流科学家,包括三位2000年诺贝尔奖获得者(A.Heeger,A.M acDairmld,白川英树)到会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