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TO专业证书首次登陆河南

十九位外交使节为学员颁发结业证
2002-07-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实习生 李进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1日电 今天下午,来自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等国的19位驻华使节参观考察了全国第一所民办本科普通高校——黄河科技学院,并为WTO中国研究中心与该院合办的河南省首期WTO专业证书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这意味着河南有了自己培养的WTO专门人才。

WTO中国研究中心开设的WTO专业证书培训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旨在培养熟练掌握英语和WTO规则的实用型人才。此次培训为初级培训,在河南尚属首次。培训班上,8位国内知名专家就“加入WTO与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中国经济发展战略和中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及“加入WTO以后中国资本市场与风险投资”、“中国企业的财务管理”、“企业的国际化经营和对中国企业管理的挑战”等几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学员深入讨论。

据悉,黄河科技学院根据社会需要和学生实际,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向和课程设置,与WTO中国研究中心合办了WTO专业证书培训班,邀请世贸组织成员国使节出席结业典礼,这是该校“让我们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河南”办学方向的具体体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