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数字图书馆本月北京亮“底牌”

2002-07-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7月的北京,我国数字图书馆将亮出“底牌”。今天,数字图书馆已成为评价一个国家信息基础设施水平的重要标志。随着中国数字图书馆工程的启动和国内各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数字图书馆的未来也正在成为中国人关注的话题。数字图书馆将是什么样子?数字图书馆将运用哪些高新技术?如何避免数字图书馆的重复建设?数字图书馆如何实现著作权保护?本月8至12日在京举行的“北京国际数字化公众信息服务与技术展览会”暨“数字图书馆——新世纪信息技术的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将全面展示国际数字化信息生产、服务与技术领域的新成果、新产品和新技术,专家们将就数字图书馆的理论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展览会和研讨会由文化部主办,教育部、科技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协助,国家图书馆承办。美、英、德、法、澳等13个国家和地区从事数字化信息加工、存储、处理、传输与服务的百余家著名设备制造商、技术提供商与信息服务商将带来最新成果。惠普、3COM、阿尔卡特、北电网络等国际著名厂商与联想、方正、华为、联通、曙光等近百家国内知名IT企业将同台亮相。这为国内相关人员了解最新技术动态、采购产品提供了机会。届时,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字图书馆领域、信息服务领域、图书馆及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300多人将参加研讨会,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者将获得分享国内外先进经验的机会。

本次展览会还将特设专区,首次集中展示我国在该领域建设的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