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航举行杨为民先进事迹报告会

2002-07-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杨为民,一位卓越的教育工作者、一名杰出的科学家、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诚实践者,他溘然长逝5月有余,今天却成为北航师生纪念建党81周年活动中的主角。

4000余名北航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今天以聆听北航原工程系主任杨为民先进事迹报告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杨为民是我国可靠性工程专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对我国高空无人驾驶侦察机的研制、定型及至发挥战斗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一生为民,甘于清贫、淡薄名利,力辞各种荣誉,将奖金、岗位津贴等近20万元上缴组织,用于青年教师奖励基金和党费;在饱受癌症折磨的生命晚期,依然超负荷拼命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在杨为民教授去世后的5个月中,国防科工委及北航校内学习杨为民的热潮持续不断,“七·一”前更达到了高潮。北航师生表示,杨为民教授崇高的精神境界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生动写照,他们将在工作、学习中学习杨为民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