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铁路新客站开工建设

2002-07-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吕志豪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南京铁路新客站开工奠基仪式近日在南京举行,这标志着南京铁路新客站建设正式拉开了帷幕。

由铁道部和江苏省共同投资3.5亿元的南京铁路新客站将在南京站原址兴建,车站外型采用法国AERP公司的设计方案,内部功能设计采用铁四院的设计方案。车站呈桅杆斜拉索悬挂结构,18根桅杆支撑起横向钢梁,像一艘已竖起桅杆、拉满风帆的巨型帆船,既具有江南文化特色,又融合现代气息,它将成为南京市的标志性建筑。

新客站在玄武湖畔还将新建一个巨大的立体景观广场,广场和站房间有通道连接,来往旅客可以在候车的同时,欣赏到玄武湖秀丽的景色。

南京铁路新客站计划工期为3年,预计将于2005年春运前投入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