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斯考克罗夫特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

江泽民对斯考克罗夫特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斯考克罗夫特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次来华访问,为促进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实现中美关系的稳定与改善作出了重要的、积极的贡献。

江泽民说,中美作为两个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应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两国领导人应该登高望远,认清两国战略利益的交汇点,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把握中美关系的大方向,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加强交往与合作,增进了解与信任,妥善处理好彼此之间的分歧,特别是处理好台湾问题。从而使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地向前发展。

斯考克罗夫特对江主席会见表示感谢,并转达了美国前总统布什对江主席的问候。他说,美中关系不仅对两国,对21世纪的世界也十分重要,两国对世界的安全和稳定负有共同的责任。双方虽然有分歧,但有更多的共同利益。只有彼此合作,才能更好地应对当前世界出现的各种问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前驻美大使朱启祯,随同斯考克罗夫特来华访问的美国前副国务卿坎特和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