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毛里求斯总理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来访的毛里求斯总理阿内罗德·贾格纳特。

李瑞环欢迎贾格纳特总理访华,并愉快地回忆起他去年访问毛里求斯的情景。他说,贵国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谐的多元文化、好客的各族人民、突出的建设成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与阁下再次相见,感到非常高兴。阁下此次访华正值中毛建交30周年,相信此访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李瑞环积极评价毛里求斯政府奉行的内外政策。他说,毛里求斯根据国情选择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坚持经济和文化多元化政策,政局长期稳定,民族团结和睦,经济持续发展。李瑞环说,贵国在对外交往中奉行和平、发展、合作的政策,与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关系,致力于促进非洲和地区经济合作,为本国经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们对贵国的内外政策表示赞赏,为贵国在内外事务中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相信毛里求斯在新的世纪里一定会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瑞环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建设、计划生育以及对外政策等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