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阿联合展开调查

美轰炸婚宴现场 40多阿平民死亡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新年、喻菲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喀布尔7月2日电由边界部长阿里夫·努尔扎伊等4名阿富汗过渡政府官员和一些美国驻阿外交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2日离开这里,前往阿南部城市坎大哈,调查美军飞机1日凌晨轰炸乌鲁甘兹省一个村庄的恶性事件。

一架美军侦察机1日凌晨在坎大哈附近执行任务时遭到地面袭击,美军随即出动了一架B52轰炸机对附近的一个村庄进行轰炸,共投下7枚炸弹,据阿富汗自由电台2日报道,所有7枚炸弹全部击中一个婚宴现场,造成4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由于一些受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随时会增加。

新华社记者采访的当地人士普遍认为,按照当地习俗,阿富汗人一般喜欢在婚宴上对天鸣枪,美国飞机可能误以为是基地组织成员或塔利班残余分子所为,但也有人认为这是美国为自己的误炸寻找借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