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有信心成功举办世博会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7月1日电前来巴黎出席国际展览局第131次全体代表大会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1日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世界博览会。

唐家璇是在中国政府代表团与国展局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这一表示的。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和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也出席了记者招待会并回答了问题。

唐家璇说:“世博会是展示人类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领域的成就,增进各国相互了解与合作的场所。中国政府和人民热切希望举办一次世博会。”他说:“今天的中国,政治稳定,社会进步,经济繁荣。持续发展的经济将为世博会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持,安定的社会将为世博会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中国政府的全力支持是2010年世博会获得成功的重要保障。”

陈良宇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上海是一个多元文化汇聚交融的开放性大都市,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前沿。快速发展的上海为举办一届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提供了极好的展示舞台。上海还是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他表示相信,如上海获得主办权,2010年世博会将成为历史上参观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一次盛会。

俞晓松在回答提问时说,中国工商界完全支持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期盼着中国获得主办权。世博会在中国举办有助于中国公司和企业了解各参展国的经济文化状况,进一步密切中国和世界经济的联系,同时也将为国展局各成员国乃至世界各国带来共同发展的机会,从而形成各国工商界共赢的局面。

唐家璇外长还就中法和中欧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按照国展局的要求,每一个申办国都需在国展局大会期间举行记者招待会。由国务委员、中国2010年世博会申办委员会主任委员吴仪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将于2日出席国展局第131次大会,并就中国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作陈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