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架飞机高空相撞 机上人员无一生还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7月2日电当地时间7月1日晚11时35分一架俄图—154型客机与一架波音757货机在德国南部波登湖上空11000米处相撞,图—154客机和波音757货机上的71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据德国电台报道,与波音757客机相撞的图—154客机属于俄罗斯巴什基尔航空公司,机上有52名8到16岁的学生,他们大多是巴什基尔市的干部子弟,打算从莫斯科起程前往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度假。据报道,这些儿童本应在上周六乘机飞往西班牙,但由于他们在莫斯科走错了机场耽误了航班,因此巴什基尔航空公司便又组织了这次航班。

据瑞士空中管制人员称,当地时间11时33分,图—154飞机与波音飞机同处在波登湖上空11300米高处,他们多次要求图—154飞机降低飞行高度,而飞行员对指令反应迟钝,三次呼叫后才开始下降高度,而波音飞机的自动防撞装置可能在同时发出报警,该飞机也开始降低高度,最终导致了两架大型飞机在万米高空相撞的惨剧。俄罗斯方面也证实,因为该飞机在几天前刚刚进行过大修检查,空难有可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俄方强调,图—154的飞行员是有30多年飞行经验的老驾驶员,他的英语很好,不可能是由于语言障碍产生误解。

空难发生后,图—154飞机的大部分残骸坠落在德南部城市玉波岭小镇中一住户的花园里,离住宅只有10米远,没有造成地面人员的伤亡。德国方面出动了500多名警察和20多艘船只寻找飞机残骸和死者的尸体,到记者发稿为止,已经找到12具尸体和图—154飞机上的黑匣子。飞机残骸散落在方圆30公里的地面和波登湖中,搜寻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