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展局131次全体代表大会开幕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7月2日电国际展览局第131次全体代表大会2日上午在国际铁路联盟巴黎总部会议大厅开幕。来自中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91个成员国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国展局主席诺盖斯主持了大会开幕式。根据日程,为期一天的大会将审议国展局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听取法国代表团关于举办2004年圣但尼市国际专业展览会和日本代表团关于举办2005年爱知县国际博览会的筹备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大会还将听取2010年世界博览会5个申办城市的陈述。这5个城市分别是:中国的上海市、俄罗斯的莫斯科市、墨西哥的墨西哥城、波兰的弗罗茨瓦夫市和韩国的丽水市。有关国家这次都派出了强大的代表团与会,并将在陈述报告中向大会介绍自己的城市。

中国政府于1999年12月宣布支持上海市申办2010年世博会,并于2001年5月2日向国展局递交了申请函,是上述5个国家中第一个正式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国家。此次中国派出了由国务委员吴仪率领的政府代表团,主要成员包括外交部长唐家璇、上海市长陈良宇、贸促会会长俞晓松、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健民、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等。根据大会日程,中国代表团将第二个作申办陈述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