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要求美国澄清布什新计划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2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昨天表示,美国总统布什的中东和平新计划中有不可否认的积极因素,但也存在消极因素。该计划中的许多“含糊之处”需要美国给予解释和澄清。他强调,如果以色列不停止对巴勒斯坦的轰炸、破坏和羞辱,继续实行侵略政策,就无法解决任何问题。

穆巴拉克是在当天上午同埃及内阁成员就巴勒斯坦局势的最新发展举行会晤后向新闻界表明这一立场的。他还宣布,埃及将在近期向巴以双方派遣特使,以缓解当前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紧张局势,避免整个中东地区陷入混乱。

穆巴拉克还否认埃及和美国已就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替代人选进行过协调,并重申埃及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自主选择其领导人的立场。他说:“我在上月访问美国期间没有同美方谈论有关更换巴勒斯坦领导层的问题。埃及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他还认为,应该建立落实布什中东和平新计划的机制。巴以双方应就实施这一计划履行各自的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