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科技大学成立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7月2日电 经教育部批准,天津轻工业学院正式更名为天津科技大学,并于今天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作为国内最早设立的轻工业高等院校之一,天津轻工业学院经过44年的建设,终于实现了从单科性学院到多科性大学的历史性跨越。

天津轻工业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在天津大学纸浆造纸专业、天津造纸工业学校和天津食品学校合并的基础上成立的。40多年来,天津轻工业学院由单科性学院发展成为一所涵盖工、理、文、经、管等五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为国家输送了4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该校的微生物学与发酵工程、制浆造纸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加工工程、化学工艺(海洋化学工程)等学科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学校现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个(涵盖博士学位授权专业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本科专业30个,有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3个,在校生一万余名。

新成立的天津科技大学为多科性本科院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全日制在校生将达到12000人。校党委书记祝宝钟、校长魏大鹏介绍了天津科技大学“两步走”的发展目标:第一步,用3年左右的时间打基础,初步形成具有该校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和发展框架;第二步,用10年左右的时间把天津科技大学建成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部分学科国内领先的高水平科技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