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人员创业项目竞赛启动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科闻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为探索吸引海外留学人才智力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人事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联合举办中国留学人员(福建)创业项目竞赛活动。

据活动组委会主任、人事部副部长舒惠国介绍,开展这项活动旨在通过向全世界的中国留学人员征集技术专利和产业化推广项目,实现引进人才、项目、资金三者紧密结合,进而在留学人员与国内企事业单位之间,构筑起“人才—项目—资金”高效融合的创业机制。

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家坤介绍说,为增强参赛项目的有效性,组委会编制了竞赛项目领域指南,范围包括:电子与信息技术、医药/生物工程、新材料新能源、先进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现代高科技农业、高新产业中介服务等。参赛者可在市场调查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项目,并按要求完成项目计划报告书。项目受理、评审时间为七月至九月。十一月举行优秀项目表彰、投资签约和工作总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