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码影像产品需要整合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张彦民、陈建栋 我有话说

高太日


6月19日,三星电子对外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战略举措:将彩电与显示器事业部整合为三星电子影像显示器事业部,原三星电子显示器中国区总裁高太日成为三星电子影像显示器事业部中国区总裁。在中国,三星显示器在已连续三年取得销量第一,但彩电却没有多大的知名度。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高太日先生如何下这盘中国市场的棋?记者采访了高太日先生。

问:三星整合彩电和显示器两个部门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本次整合其实是市场发展的需要,未来数码时代需要数码产品整合。对于影像产品来说,都是要再现数字化的信息,不管文字、图像还是影像。特别是数字电视开播,人们将会面对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电脑和电视的隔膜也将随之打破,人们不仅可以在电脑上看宽带网上的视频电视,也可以收看无线电视台发射的节目,三星还已开发出了可以看电视的CDMA手机。也就是说,我们不再像从前那样用电视机看视频节目,用电脑处理文本和计算,用手机打电话。

问:有人说本次部门重组是为了扶持彩电部门,您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答:彩电和显示器都是三星电子的重要产业支柱。其中三星显示器数年来销量保持着全球第一,三星彩电也处在世界第二的位置,而且正在向第一发起冲击。当然,直到此次发布会前,三星彩电在中国市场的声音还不太响亮。

问:今年三星发誓要在中国售出200万台显示器,这个目标现实吗?

答:不仅三星显示器中国总部,而且我们的代理商和其他合作伙伴对这个目标都有充分的信心。当然,这个目标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我们面临的市场环境不像前两年那样乐观。

有必要提一下的是,2002年三星显示器全球销售目标是2600万台。中国是三星最重要的市场,我们为中国的消费者精心准备了2002年三星显示器产品线。

如何实现200万的销量呢,三星将凭借雄厚的技术优势、优秀的产品、强大的经销渠道、完善的服务体系来打赢这一仗。关于产品,你可以看到此次发布的新品,品种丰富多样,可以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这些产品将引导整个显示器市场潮流。

问:三星彩电在中国彩电业不太景气的情况下大举反攻是怎么考虑的?

答:展望全球彩电市场,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几年整个彩电市场将维持平稳增长,纯平彩电需求大幅度增长,预计在2003年达到整个市场需求的41%。同时,平板显像电视异军突起,成为新的增长点。2002年三星彩电将不断优化全球营销战略,加强研发,提供高技术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加强在现场的展示水平,整合规范促销活动,树立市场导向型的定价策略,从而进一步树立三星彩电的高端品牌形象。

问:整合后的影像显示器事业部将以什么面貌呈现在人们面前?

答:部门的合并将具有更强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1+1>2。合并后的三星电子影像显示器事业部,不是简单的两个部门的拼凑,而是要在两家原有的技术、设计、生产、市场推广等方面形成优势共享的局面,让原有的彩电和显示器两个部门在依然保持一定程度独立运营的基础上,分享数字化显示技术的最新成果,分享全球部件统一采购和生产带来的更具竞争力的质量和成本结构,分享14家工厂产能灵活调配产生的规模效益,更能分享强强联合为三星品牌带来的巨大推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