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通”用户天天可交费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红晖 我有话说

从7月1日起,中国移动将手机资费的结算月和计费月(上月21日至当月20日)统一改为自然月(每月1日至月末最后一日)。今后手机可按照自然月的生活周期习惯按月交费,避免了由于不便记忆交费周期而产生的欠费和停机。

中国移动为方便用户,将对所有(不包括国际漫游出访通信费)按量计费的通信费实时累加、按日合账,并对基本月租费按日分摊合账、按日收取。客户除在正常的交费周期可以交纳上月的全部费用外,每一天都可查询和交纳截止到前一日已合账的通信费和按日分摊的月租费。

据中国移动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可实现按日合账的费用包括:归属地和国内漫游地的所有主被叫、17951长途、呼转通信费,按量计费的短信、WAP、GPRS、无线上网等移动数据业务通信费、代ISP收取的按量计费的信息费、月租费、新业务月功能使用费、套餐客户的通信费等费用。

另外,从本月1日起,每季度收取12.5元的频率占用费也已取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