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用鼠标巧绘图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用鼠标绘图既不精确又无法伸展”是许多爱好用电脑涂鸦的人共同的心声,但是真正算得上优秀的数位板价格又不是很容易让人接受,让人只能望“板”兴叹。

数位板厂商WACOM公司近日发布了其最新一款价格为699元的“非凡F410数位板”,该产品使得专业绘图产品进入家庭成为可能。非凡F410没有电池,采用512级纯物理压感(512级压感就是利用数位板笔尖从接触数位板到下压100克力,在约5mm之间的微细电磁变化中区分512个级数,然后再将这些信息反馈给计算机,从而形成粗细不同的笔触效果。能达到512级的数位板,使用起来很流畅,并能真实地反应出输入笔画的笔迹),橡皮擦及侧面双开关、与目前流行绘图软件的良好兼容等功能使它在Photoshop、Flash、Painter等专业绘图软件中表现出色。

非凡F410数位板在图形图像处理等方面优势显著,让电脑上的机械作图变成自然的手工作图方式,极大地解放了设计人员的想象力,因为512级硬件纯物理压感级数使得FAVOF-410数位板在作图中表现的更像现实中普通的笔,是美术设计人员及工程制图人员的好助手。该数位板附送了十分专业的图形软件。其中包括Corel公司的Painter Classic和Creature House最新推出的Expression2 LE。在Painter Classic之中提供了相当多与我们现实生活中绘图时可能使用到的画笔,如水彩笔、粉笔、炭笔、钢笔……CG制作者可以依据实际需要,选择不同的画笔尽情地挥洒创意。不论你想要的是水彩、蜡笔还是碳笔等效果,皆能够表现出绝佳的真实笔触。而且搭配FAVOF-410敏锐的压感设计,让用户在制作个人签名时更是笔迹轻重分明,这样的特性让使用者不必担心数字签名遭人盗用模仿。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就曾使用WACOM笔签署了有关电子签名的法案。

Expression2 LE是由Creature House公司推出的专门供WACOM数位板用户使用的矢量插画软件,以众多的笔特效为根本的软件,Expression2 LE属于矢量绘图软件,可以以矢量的方式编辑每一个笔画,包括笔画的路径和效果。还可以制作Flash动感网页,使看似制作手段非常复杂的动画变得很容易就可以实现。Expression2 LE是一款专业的矢量插画和网页动画创作的软件,不仅可与很多知名的平面类和网页类软件配合使用,也完全能独立创作出非常优秀的艺术作品。其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它是最能体现WACOM压感优势的“矢量”软件之一,表现方式也非常的丰富,并且非常专业。

互联网的便利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以前我们还要写贺卡,但是现在大家却习惯以电子贺卡传达祝福,如果厌倦了这样缺乏独特性与诚意的卡片,这套数位板将可支持你制作个性化贺卡且环保兼具,当然写上几句祝福更能表现诚意,精彩就是如此手到擒来。

总体来讲,对于专业作图人员以及CG爱好者而言,完美的制图效果是最能体现他们创造力的途径,而专业的制图板和配合专业图形软件,则是实现这一途径的第一选择。非凡F-410堪称最佳选择。而对于普通用户,FAVOF-410的优异性能同样会给生活带来色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