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IY一族自己的“奥运盛典”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张澎云 我有话说

DIY意为Do It Yourself(自己动手)的缩写。这个词从1995年第一次出现到如今已经有7年的时间了。中国的DIY人群扩大了无数倍,DIY已经不再是少数计算机“高手”的行为,而是渐渐演化为一个考验创造力与动手能力的新名词,在不断壮大的DIY群体中,不时地闪烁着智慧的火花。

如今,DIY也要讲健康,显示器要液晶的,机箱要用防电磁辐射的,键盘、鼠标还要用人体工学的。以上种种,均体现了DIY已经从仅追求纯粹性价比的陈旧桎梏中脱离开来,向着更人性化的层面发展下去。小熊在线(www.beareyes.com)网站每年举办两届的全国DIY大赛,每次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脑爱好者踊跃参加,被广大电脑爱好者们称为IT界自己的“奥林匹克盛典”。日前,它的第8届全国DIY大赛已经正式开始了,而这次由威盛电脑公司冠名主办的大赛口号就是“绿色电脑,个性DIY”。

据“小熊在线”网站负责人介绍,往往在最后10天时间里是DIY大赛的高潮档期,许多经典的配置方案都有可能在这一阶段出现。截至目前为止,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份配置方案,据统计,目前参赛人数已超过40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