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手机再添新锐 联想手机问世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路沙 我有话说

6月26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隆重发布会,推出首批全线手机产品。从2月27日与厦华签署合资协议,到6月19日增持合资公司股份,再到6月26日联想品牌手机问世,联想已完成其手机业务开业三部曲。

联想此次推出的6款手机新品,包括联想品牌4款,厦华品牌2款。其主打产品为双屏折叠手机联想G808。它有蓝、红、银三色超薄外观;40和弦铃声;适用10级标准、上网峰速可达53.6K的GPRS上网功能,是一款功能强大、外观时尚高贵的极富竞争力的产品。

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指出,进军移动电话业务是联想集团的重要策略。手机早已不是简单的通话工具,它开始和数据处理结合,像PC一样属于信息终端产品。联想手机是联想未来PIPES互联网模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的手机市场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联想手机靠什么胜出?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厦华(厦门)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军说,联想将依据手机的两大特征——“功能特征”和“文化特征”,围绕用户的需求,在功能和时尚上下功夫。联想建立了研究院和业务部门的二级研发体系,聘请了在国内外各大厂家工作过的资深手机研发工程师,两年前就开始了手机产品和芯片的研制以及ASIC底层技术的开发。同时联想还有用户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手机未来必然是向数据和语音融合的多媒体终端发展,联想作为PC领头厂商,在这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

当前,中国手机市场依然是洋品牌占绝对优势,国产手机正处于大反攻的前夕。联想的加入无疑为国产手机增添了强有力的生力军。尽管联想手机可以借助联想PC的效应,但手机毕竟与PC不同,联想要在手机领域再造一个联想电脑式的辉煌,还需老老实实再过市场关、管理关、技术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