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服务进入上海人日常生活

都市信风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2日电 上海电信与上海虹口区政府大力推进区域信息化建设,一批多媒体信息终端日前投入使用。

在上海著名的多伦路文化街,记者看到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正在公用电话厅前用中国电信IC卡查询信息。这部IC公用电话上方有一个12.1寸的彩色显示屏,屏幕显示,查询政府政务信息免费,查询服务信息或发布信息每分钟1元。交通信息有方便的电子地图系统,查询者能很快找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或所处的位置;房地产信息提供各种新开楼盘和地产信息;租房中介信息提供二手房房源及房屋中介机构信息;商品供求信息提供信息终端沿线商场的商品打折信息和部分商品供求信息;医疗服务信息为市民提供医院、医生及特色专科信息和日常医疗保健信息;此外,还可提供城市旅游指南、法律援助、娱乐餐饮、教育培训、美容美发、聊天交友等信息。

多媒体信息终端作为IC公用电话的新产品,集先进的微电子技术、嵌入式计算机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多媒体技术以及因特网网络技术于一身,拥有普通公用电话、网络信息发布和服务查询、电子商务代理、电子邮件收发、网上广告宣传等功能。它使用中国电信IC卡进行付费结算,具有贴近生活、接近百姓、信息面广、信息量大等特点。据了解,虹口区已经安装了20多台这样的多媒体信息终端,近期上海电信公司还将在虹口区以及南京路、豫园、新客站等地区安装100多台多媒体信息终端,以满足城市信息化发展和市民日益增长的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