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削减行政事业性收费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通讯员 李林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7月2日电 今天,深圳市政府宣布:深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原来的304项减至192项,共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15.73亿元。

深圳市委、市政府经过周密部署,相继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一是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行政效率全面“提速”。2001年该市减少审批核准事项277项,减幅达38%;同时,通过采用改“串联”为“并联”、改前置审批为后置审批,完善“一站式”服务,实行“窗口式办文”和“首问责任制”等方式,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政府部门平均办事时间缩短了40%。二是努力降低销售电价,减轻企业负担。电价已从今年5月份开始,将原电价降低0.11元,为全市用户一年减负20多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