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唱上海公司推出《东方大峡谷》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一直不遗余力地向世界推广中国音乐的中国唱片上海公司,继《云之南》之后,与JVC公司再度携手,采用比XRCD更成熟的顶尖数码音响科技XRCD2,推出一张拥有顶级发烧品质的大碟《东方大峡谷》。该碟的音乐,由中国集吹管乐艺术大成的演奏大师杜聪领衔演奏,表达奇魄神采的音响,昭示精湛绝伦的技艺。录制《东方大峡谷》所采用的吹管乐器制种庞大,包括弯箫、弓笛、印度横笛、缅甸竖笛、鹰骨笛、日本尺八、木埙、陶埙等,充满迷人的东方色彩。作为“世界音乐”的音碟,《东方大峡谷》集中了许多精采的民间音乐原声素材,有傈傈人独有的五声部和音,有八旬民歌手沧桑入味的古谣,还有令世界称绝的峡谷内混声四部赞美诗合唱……这些音响经过采样、变形、截断等先进数码科技制作,成为独具特征的音乐元素,与吹管乐相得益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