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文艺栏目成品牌才能出效益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张莉 我有话说

电视的激烈竞争,使每一档节目都面临着“下岗”的危险,哪个节目得到观众的喜爱,哪个节目的广告价值就高。日前,广为观众瞩目的中央电视台文艺栏目《同一首歌》爆出了6600万元的惊人的广告竞标价,成为当今文艺类节目广告的最高价。

过去,中央电视台只有一套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进行过“广告竞标”,而从未有过文艺栏目涉足这种形式。此前,《同一首歌》的全年广告费也只有350万元。据总导演孟欣介绍,如果不是有很多商家频频找门路托关系要得到《同一首歌》的广告代理权,也不会想到公开竞标这一招。那么商家何以要对这样一档文艺类节目如此出手大方呢,中标者亚星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认为,这是因为《同一首歌》的收视率相对比较高,同时它的影响力也非常大,两年多来已在全国举行了80多场演唱会,在各地的演出都非常轰动,已经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