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02-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师大举行纪念彭慧诞辰研讨会

为纪念我国著名作家、文学翻译家、外国文学研究家彭慧先生诞辰九十五周年,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于六月二十五日隆重举行了“彭慧诞辰九十五周年纪念会暨学术讨论会”。北师大副校长郑师渠教授,中文系主任刘象愚教授以及彭慧先生在各个时期的同事、朋友、学生等深情回忆了先生辛勤耕耘的一生,高度评价了她在文学创作、翻译、以及外国文学教研方面作出的贡献。专家们希望外国文学研究界能够对彭慧先生在外国文学学科建设方面所做的开拓性努力给予充分的认识。

百余歌手角逐“金号奖”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二○○二年“金号奖”——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活动,在对来自全国各地四百多名歌手的初评后,美声、民族、通俗唱法各三十名歌手和十五个演唱组合最后入围,参加从七月一日起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部分地方电台进行的节目展播,听众投票将同步进行。展播结束后,根据歌手得票多少排出名次,分别获得各唱法前十名的歌手和前五名的组合,将参加九月在杭州举行的广播电视直播的现场决赛,进行“十佳”歌手的最后角逐。

纪录片《牧魂》近期首映

由中央电视台摄制的纪录片《牧魂》将于近期首映。由陈建军导演的《牧魂》是一部真实纪录哈萨克牧民生活的纪录片,曾于二○○一年十二月获美国人类学会第一百年年会暨国际影像人类学电影节“特别嘉奖”。二○○二年又分获美国“Black Maria”国际电影节、“Moondance”国际电影节最高奖。有关人士评价该片“在制作人类题材电影方面是一个典范”。

北京将举办酒吧歌手电视大奖赛

由湖南卫星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报、北京广播电台音乐台联合举办的二○○二年首届酒吧歌手电视大奖赛将于八月初在北京举办,正大国际、京文唱片、大地唱片等八家唱片公司和焦点酒吧、海帆酒吧、栗正酒吧、五月花等八家酒吧将提供场地和人力、物力支持。北京金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专门为此项活动开辟了“金神”(www.goldengod.com.cn)网络援助。

《寡妇堤》将搬上荧屏

由人民日报社华闻影视中心、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湖北省大冶市委市政府联合拍摄的八集电视连续剧《寡妇堤》日前在湖北大冶开机。《寡妇堤》根据明朝末年发生在大冶的一个真实而生动的故事创作而成。讲述了以桐草为代表的寡妇为求生存、求平安,毅然决然与封建礼教做斗争的故事。该剧由张晓春执导。

《刘牧师生作品展》在京举行

画家刘牧及其学生张少愚、庄海燕、冯钟云、印萍等人的绘画雕塑展日前在中国画研究院展览馆举行。由香港艺苑出版社出版的《刘牧学画四十年·一地棒子》同时首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