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尼日利亚副总统阿提库

2002-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尼日利亚副总统阿提库·阿布巴卡尔。

江泽民首先对阿提库副总统首次访华表示欢迎,并请阿提库回国后转达他对奥巴桑乔总统的亲切问候。江泽民说:今年4月我访问贵国期间,受到了奥巴桑乔总统、贵国政府和人民的盛情款待,亲身感受到尼日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江泽民表示,中尼两国有着长期的传统友好关系。建交31年来,无论是在各自国家建设事业中,还是在国际事务中,两国人民始终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双边关系呈现出加速发展的可喜局面。尼日利亚是非洲重要国家,并已成为中国在非洲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不断加深相互了解,扩大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容,把中尼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的发展水平。江泽民对尼日利亚政府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江泽民积极评价尼日利亚政府在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赞赏尼日利亚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非洲政治经济一体化进程所做的积极贡献。

阿提库转达了奥巴桑乔总统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愿与中国一道共同开发两国间的合作潜力,以造福于两国人民。

阿提库说,他这次来访,加深了对今日中国的了解,对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的成就十分钦佩,对两国间合作的前景更具信心。尼日利亚也期待着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相关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他重申,尼日利亚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人民的和平统一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