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 高招出“十招”

2002-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3日电 今年,新疆各类高校将出台十项改革措施,招生与往年有了许多不同。

这些改革措施主要包括:考生的录取工作交给了计算机,实行网上录取;将外语听力考试的分值从去年的占外语科目成绩的13%上升为20%;艺术专业考试自行组织实施;各高校有关招生录取的具体要求,应事先在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布,做到公开、透明。录取期间学校不得随意更改在招生章程中对社会的承诺;普通高校录取过程中应加强对保送生、定向生、机动计划的管理,严格审查保送生的入学资格,规范定向单位招生资格;少数民族语言汉语考试今年考试科目名称为汉语标准化考试,按照汉语等级考试的模式和要求,由国家统一命制全国少数民族等级汉语考试题,分为主、客观卷,并有听力测试,数学和综合科目将有最低分的限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