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哈蒂尔宣布卸任期和接班人

2002-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邱孝益 我有话说

新华社吉隆坡7月3日电马来西亚最大执政党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主席、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3日在这里宣布,他将在明年10月辞去巫统主席和政府总理的职务,这一职位将由巫统副主席,马来西亚副总理巴达维继任。

马哈蒂尔是3日上午从欧洲度假返回吉隆坡后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上述决定的。这是他首次宣布自己的卸任日期和接班人。

马哈蒂尔说,巴达维受到了巫统领导层和执政党联盟国民阵线其他党领导人的全力支持。他相信,权力移交过程会顺利进行,巴达维能使国家的发展更前进一步。

他在解释自己卸任一事时说:“我已经干了21年,对于一个总理来说,这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它占了我生命中的很大一部分。”但他也表示,在辞去在巫统和政府中的职务后,他仍将会保留国会议员的身份,支持巫统和国家的事业。

6月22日,马哈蒂尔在巫统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突然宣布辞去巫统主席和国民阵线主席职务。在党内其他领导人的恳求下,他同意推迟辞职日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