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高官会见阿拉法特 重申承认其领导人地位

2002-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3日电英国外交部负责中东事务的高级官员麦克·奥布莱恩公使2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举行了会晤,重申了伦敦承认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领导人的立场。这是在美国总统布什6月25日发表中东政策讲话,希望替换巴勒斯坦领导层以来,英国政府高官首次与阿拉法特进行接触。

巴民族权力机构地方政府部长埃雷卡特称,奥布莱恩2日在会晤中对阿拉法特说,英国政府将继续与巴勒斯坦领导人合作。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再次表示美国不会再与阿拉法特进行接触。但英国政府这次却一反常态,与欧盟国家领导人步调一致,宣称巴勒斯坦人民有权选择他们的领导人。对此,布莱尔的发言人解释说:“我们一直认为,我们应该继续与由巴勒斯坦人民选择的代表进行会谈。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希望巴勒斯坦进行改革,我们也认为阿拉法特没有充分打击恐怖主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