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代中国乡村治理与选举观察研究丛书首发

2002-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葆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 由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当代中国乡村治理与选举观察研究丛书》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发式,全国人大、民政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组织编辑出版这套丛书是为了更好地总结自198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颁布以来我国村民自治方面的经验,并就完善选举操作和治理的相关技术进行理论探讨。这套丛书共分两辑8种,作者近百人,分布在全国各地。第一辑5种,大部分为学者所写,他们采用了田野调查的方法,包括选举前的进村采访、选举中的现场跟踪观察、选举后的治理现状回访,并对所收集的各种资料和文件进行甄别、分析和总结,作品有《无声的革命——村民直选的历史、现实和未来》等。第二辑的作者主要是党政部门工作者,他们的作品主要有《对农民让利——一个乡镇党委书记的工作笔记》等3种。该丛书出版得到了卡特中心、福特基金会的赞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