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韩组建CDMA合资公司

2002-07-0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金炎、张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 中国联通与韩国SK电讯株式会社今天在此间签署双方在中国建立CDMA无线互联网业务合资公司的合作备忘录。中国联通总裁王建宙、韩国SK电讯株式会社社长表文洙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联通CDMA网开通后,非常注重向用户提供各种新业务。韩国SK电讯是韩国最大的CDMA运营商,在CDMA无线互联业务的开发和运营方面拥有成功的经验。双方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CDMA合资公司的组建。中国联通总裁王建宙表示,此次合作有助于加强中国联通无线互联网业务的开发,增强中国联通在CDMA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并有利于提升双方在无线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地位。

据介绍,双方合作的主要领域包括:交流CDMA无线互联网业务平台标准和规范,共同推进无线互联网业务领域的标准化;以SK电讯在韩国运营的成功经验向中国联通提供有关无线互联网业务的咨询和培训;通过双方的合作和影响,大力推动CDMA技术、特别是CDMA无线互联网在更大范围的应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