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表彰“6·24”海上救人英雄群体

2002-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7月3日电 今天上午,青岛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隆重表彰“6·24”海上救人英雄群体。

6月24日下午,两位外地青年在青岛海滨游玩时不慎被巨浪卷走,上百位各界人士参与大抢救(本报6月28日曾报道)。在今天的表彰会上,山东省政府授予葛路同志革命烈士称号;青岛市委、市政府授予青岛市公安局等9个单位“6·24海上救人模范集体”称号,授予葛路、王守志等16名市民“6·24海上救人模范市民”称号;青岛市政府追授葛路同志为“市劳动模范”;授予美国留学生金亚当“青岛市荣誉市民”称号;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追授葛路“文明市民”荣誉称号。

青岛市委、市政府还作出了《关于开展向葛路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会上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向葛路同志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优秀品格和大无畏英雄气概;学习他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一丝不苟的事业心和责任意识;学习他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助人为乐、身体力行、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