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振华江泽慧获全球环境领导者奖

2002-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通讯员 马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 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江泽慧,近日共同获得了2002年全球环境领导者奖,全球环境基金首席执行官阿什瑞对两位获奖者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

阿什瑞介绍说,解振华先生在中国环境保护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和地区环境合作事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江泽慧女士提出的以“生态优化”取代“木材优先”为核心的现代林业理论和实践,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赞许,并在世纪之交中国林业发展的重大转型时期发挥了独特的促进作用。

全球环境基金是1991年设立的一个多边财政机构。“全球环境领导者奖”是由全球环境基金1998年设立的奖项,旨在奖励那些在保护全球环境中发挥领导作用的个人、团体或组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